君问归期未有期

【荼岩】天青色等烟雨,而我在等你(一)

一个小短篇就几章哈哈哈,没写过这个题材来挑战一下

大概是双道长荼岩
凑表脸的来要小心心和小蓝手_(:з」∠)_

一.

第一次是在一户人家里,安岩嚷嚷着要灭了那只狮童月莲,结果却被它一脚踹翻在地上。小道长神一般从天而降,挥一挥拂尘灭了妖物,琉璃一样的眼睛在安岩身上转了一圈,一脸鄙夷的目光要走。安岩急慌慌的叫住,说自己叫安岩,问道长姓什名什。

道长一甩拂尘将它束回背后,走了

神小道长是武当山下山的道士,四处游走。而安岩不过是半路出家混吃混喝街边算命收妖的假道士。

第二次是在城郊的湖边,安岩收了银两替人除妖,差点被那只青牙利爪的水妖拖进河里淹死,他在河里咕噜咕噜冒泡的时候蓝眼睛道长出现,两道符纸镇住水妖将安岩拉上来。拉上来后两人互相一看,安岩扑哧一声笑了:“怎么又是你啊道长。”道长扶额,鄙夷的眼神里好像也写着怎么又是这个傻子。

他的视线移到安岩的腰部,那里挂着两个破破烂烂的瓶子,于是他问:“这是什么。”

蓝眼睛道长不光长相清秀,声音也是清清冷冷的很好听。

于是安岩眯着眼嘿嘿的笑,举起来献宝一样给道长看:“捉妖瓶,怎么样。”

道长的眼睛不动神色的挑了挑。

他摸出几道符给安岩,“瓶子是假的,扔了吧。”

安岩还没来得及问他的名字,他就这么踏着墨鹤飞走不见了。

第三次是一个小女孩,拉着道长哭唧唧的叫他蓝眼睛哥哥,说那边那个破庙里有鬼,道长被小妹妹拉着去了破庙,果然看见发了疯的女鬼伸长了舌头紧紧裹着一个人。

他再一看,被裹住的那个人是如此的眼熟。

他叹一口气,简直就想甩了袖子出门从此不理。

事后他问安岩,为什么要来找这个女鬼。

安岩眨巴着眼睛,手臂上甚至还有刮出血的擦痕,“我在等你。”

于是道长只好叹一口气,一个眼神让安岩乖乖坐下,接着就打开自己的行囊找出金创药。小道长的手是冰凉凉的,摸在伤口上安岩舒服的闭眼。

最后小道长一作揖,说:“神荼,无字。”

他们突然熟了起来,神道长落脚在一个道冠而安岩更多是走走停停,于是道冠的门口总是多出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,隔壁家的青团,还冒着气,隔了几条街的桂花糕用油纸小心翼翼的包好,有一次甚至放了个鱼篓,里面一条活蹦乱跳的大鲤鱼。

神荼的眼角伴随着那只将死之鱼,一抽一抽,又一抽一抽。

他猜到是谁送的了,这人麻烦的很,他想。但手却不由自主的去拿那蒸笼,拿那油纸——除了鱼,他放走了。

青团里是豆沙,太过甜腻,而桂花的香味有过之无不及,道长拿着刚咬了一口的甜食不知所措,他一向不喜欢太过甜腻的东西,倒是安岩,他总觉得这是他的爱好。

最后一次安岩被抓了个正着,神荼晚归,正逮着安岩做贼一样,把一个油纸包好的不只是什么悄悄放在门口,偷偷的往里面张望一下确认他的小道长不在,回头就和神荼撞了个满怀。

他尴尬而不安,不停的舔着嘴,咬着自己的下唇要咬出血,双手不安的搓着,最后还是露出一个死不要脸痞痞的笑:“好久不见啊道长。”

神荼:“……”

他眼神示意安岩跟上,于是安岩就敛了笑,乖乖的跟着进了道观。

秋末,天气转凉,神荼已经着了袄袍披了裘衣,而安岩连说一句话都会在空气中散出淡淡的白气。神荼烤火,安岩不自觉的凑上来,发出惬意的呼噜声,像猫一样。

 道长坐的远远,冰着脸问他:“为什么总跟着我。”

于是安岩便又咧嘴笑:“道长生的好看……”他在神荼杀人一样的目光之下把这句话咽回去“我想学术收妖。”

神荼一挑眉浮尘一甩:“为何。”

“我……”他似是下了决心说话,“我家里人都被害死了。”

“被妖?”

“……算是吧,就算这样,我也不能学术吗。”

道长廪声:“并非都是害人之妖。”

安岩又笑:“那么神道长你呢,你是为了除妖还是别的……”

神荼不出声只看着他,安岩尚且年轻只有一身热血,他闭眼:“我并非都为收妖。你复仇心切,不适学术。”

安岩似乎是撕破了脸不愿再做那低三下四求人的招,“我的家人都是善良之人,收留过路旅人不料被妖所害,我不相信这世上有什么好妖。”

神荼猛然睁眼:“你心里如明镜,却还在挣扎。”

他起身,把一丛篝火和那盒糕点尽数留下,“以后便不要再找我了

评论(7)
热度(10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君问归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