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问归期未有期

【荼岩】奈何奈何(一)

被我毁掉的武侠风2333满满的中二感

主荼岩微瓶邪

  今日的江湖与往日相同,却又与往日不同。

  相同的仍旧是那些跑堂的探路的保镖的,庸庸碌碌也没想着要往外爬,不同的是江湖上发生了一件大事。这大事说大不大,说小也不小。往小了说,平常人家没几个人知道,往大了说,江湖里的人开始人人自危,又有一大批邪门歪道开始蠢蠢欲动。

  江湖上三大门派之一的秦家昨夜被人灭口,秦老先生和夫人被人残忍的割断脖子,接着放火烧了秦家的山庄,大火整整烧了四个时辰,等到第一缕晨曦亮起的时候才冒起青烟,山庄连带着周边一片山林都被烧了个干净。

  接着人们从火里扒出十几具已经烧成焦炭的尸体,就着夫人的玉簪和秦老的玉佩勉强辨认出夫妻二人,但秦大公子不知踪迹,不知是在剩下的那些里,还是侥幸逃脱了。

  秦家一向与江湖无争,不知是谁下如此狠手,一时间江湖上闹了个天翻地覆,更有甚者说,三大家族的格局已破,这个武林怕是要变天了。

 

  几乎没有多少人注意到茶馆角落里坐着的少年,这些人正忙着争的脸红脖子粗,那少年叼了双筷子旁若无人的吃他的牛肉包子,旁边就传来天雷一般的怒吼:“你个瘪三还想争这玩意儿。”

  他翻个白眼,又是发狠似的咬下一大口。

  那大嗓门还在嚷嚷,“听着,我表兄可就在罗家做看门的,他可是知道的明明白白的,那罗家少爷自幼和秦家大少爷一起长大的,如今自是找的最拼命,哎哎哎你们瞧好了,带回秦家少爷赏金一万两!”

  于是周边又有闲着的人问:“那苏家呢,苏家怎么一点消息都没有。”

  那大嗓门就说:“谁知道呢,苏家还真是一点动静都没有,也太不是东西了。”说着他就啐了一口。“我看啊也别一个人找了,咱们啊一起找,到时候赏金平分还不是包的你享受。”

  接着就有人问:“这秦家也没听说得罪过谁,怎么就落了个这样的结局。”

  问到这个,那大嗓门都低声下来:“我听说了,和那药有关系。现在不光有找少爷的,还有追杀的,想着肯定在少爷身上。”

  “药,啥药?”

  “长生不老药。”

  这并不是那大嗓门回答的,于是众人便一致回头去看那说话的人,见到只是个少年郎。这少年披发,在阳光下透着栗色,身着一件白色长袍收袖外配青黑小褂,腰间黑封龙纹,倒是一风流做派。此刻少年似乎是并未注意到众人的目光,他的包子已经吃完了,现在在专心对付他的茶,直到他把杯子举起来喝的一点不剩,才抬起头对上众人的目光:“你们瞧我做什么。”

  那大嗓门被人抢了话早就阴了脸,挨着面子不好发作:“你是如何得知。”

 “我师傅告诉我的。”那少年笑,“我师傅说五十年前有奇医研制长生不老药唤做奈何,奇医自知一定被争抢于是将药藏起,留下寻药的地图分别藏在当时的九门各派,后来九门树倒猢狲散,又给了如今的三大门派,找全了地图,却还有句口诀:

  奈何奈何,一笑奈何。”

  这事其实不算秘密,只是年代太过久远,有好些小辈知道的模模糊糊,看着少年也像是武林新面孔,也不是哪个大家里的少爷,怎么会知道的如此清楚。

  那大嗓门早就看着不爽,他本就脾气暴躁力大得惊人,抡着张茶馆里的条椅就冲了过来,那少年双手一撑在条椅上轻松越过,没有人看清楚他怎么出的手,条椅居然劈为两半。他脚尖落地,往后又是一撑,在空中转了一周,踢中了那大嗓门的胸口。

 等到少年站定,众人才看见他的武器,居然是从袖口伸出的两柄长剑,“这么急着干什么。”他还笑着。

  这些人便知道这人不是他们能惹得起的,一个老者刚刚一直混在其中听大嗓门讲话,此时挤在前面冲着少年一拱手:“请问少侠是……”

  少年也冲着老人家一行礼:“在下安岩。”

  这名字好像有些耳熟,老人想,但却不记得在哪里听过了。

 “那敢问安少侠的师傅是……”

  安岩本来已经要往门口走了,听见了便一摆手:“九门吴家,吴邪。”

  他不在去听身后惊讶的感叹和窃窃私语,一转身走进喧嚣的市井,在人潮中消失了。

  那老人还站在原地感叹,就有一个胖子挤到他身边:“老张你还在感慨些什么。”

  那姓张的老人就摸了摸自己的胡子,“你可知秦安罗三家未兴起的时候,江湖上是九门鼎力。”

  胖子一撇嘴:“这我哪能不知道。”

 “这吴家排第三,他家的公子被人称作小三爷,着你可知道。”

 “这我当然也知道了。”

 “其实那个时候除了九门,还有两个人也是名满江湖,人称南哑北瞎。瞎的那个姓齐,无人知道他的真名叫什么,只是他不瞎却整天在眼上绑着个黑布,别人才叫他瞎子。哑的那个真名叫张起灵,别人叫他哑巴张,也不是个哑巴,只是寡言少语,才叫他哑巴。

  这哑巴张是个刀客,天下第一刀客,更有人说他是天上麒麟星转世,麒麟一笑阎王绕道,说的就是他。但这哑巴张也不知是怎么了,最后却和这吴家小三爷走到一起去了,最后二人皆是归隐雨村再不问世事,只是后来听说收了个徒弟,也不知是真是假,现在想必是真的了。”

  那胖子也是吃不住好奇心。“那那个瞎子呢。”

  “听说看上了九门解家的少爷,后来九门倒了解家被屠满门,那小少爷也死了,瞎子就开始流浪各地,据说后来真患了眼疾,得病死了。”

  老人叹一口气:“世事难料啊。”

  

  安岩回了客栈,想着这事既然已经传出,要赶快告诉师傅,便问殿堂里的小二要了纸笔回房间写着。

  刚进门就被人堵了嘴,那堵嘴的手上一股浓烈的血腥,身后那人也是在不断的颤抖着就想下一刻就要支撑不住。他举起一把奇奇怪怪的剑横在安岩脖子上:“帮我个忙。”

  声音倒是冷冷清清的好听

  安岩止不住的翻白眼,想这可不是求人帮忙的样子。

tbc

这个文就不带沙海玩了啊233333

是的没错……黑花第一章就被我便当了,但是我是爱他们的

扔自己的人设,顶锅盖跑



评论(13)
热度(15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君问归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