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问归期未有期

【荼岩】奈何奈何(二)

武侠风au
二.

  那人轻喘一下就要往下倒,安岩眼疾手快在那人腰部拉了一把,随机摸到一个极深的伤口,像是刀划的。

  他敏锐的听见有旁人的脚步声,有人在敲隔壁的门,于是安岩便明白什么叫“帮我个忙”,他一皱眉,把人往床上一扔,那人吃痛嘶了一声,安岩就一把捂住他的嘴:“不想死就别说话。”

  那人的伤口还在源源不断的流血,一时间根本没法收拾,连安岩的手上都是那人的血,安岩咬咬牙,把被子一拉连带着自己整个人盖上,遂接着就有人踹门进来。

  安岩从被子里露出半个头,发现这群人一脸的一言难尽。

  安岩能够理解的,以那群人的角度,只能看见乱糟糟的被子和被子里乱糟糟的两个人,他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做了个震惊的表情。

  为首的那人发泄一样摔上了门。

  等他到了下一个房间,抬手要推门才发现自己手上已经沾上了浓稠的血液,“不好。”他惊呼,“是刚刚的……”

  他们折回去,却只剩下一个空房,房间里依旧散发着腥甜的血腥味,似乎在嘲笑他们的愚蠢。于是那人便只剩下踹门泄恨的份。

  安岩夹着那陌生人一边在房梁上跳一边苦笑,想着自己以后绝不再救人,好心当了驴肝肺,这下连觉都睡不安稳,可惜到了现在都不知道自己救的是谁,他隐隐约约能猜到,但又不知自己猜的对不对。

 

  神荼醒来的时候,自己腰间的伤已经被人处理过了,与其说是处理不如说是上了药之后胡乱的绑了绑,原来那件沾血的大褂被人丢掉了,现在身上穿的也不知是谁的衣服。

  他仰面躺着呆滞了一瞬,在听见身边轻微的呼吸声的时候彻底清醒,猛地一翻也不顾腰间伤口撕扯裂开,将一把奇异的剑抵上了旁人的喉咙。

  那人却不躲,而是重重的的叹一口气,甚至神荼从这一口气中听出了怨念。“你就这么喜欢拿剑对着我。”他说。神荼犹豫一刻,还是没有放下:“你是谁。”

  那人便笑,听起来是少年的声音,“你不认识我,我却认识你,是不是呀秦公子。”

  于是安岩便感受到神荼的剑又离自己近了一些,他眼皮一跳,“别这样,是个人都能知道你是谁了,秦家……嗯……”话到了嘴边却一时语塞,这话可不能当着面说,“江湖都知道秦公子幸免于难,这么巧就有差不多年纪的少侠被人追杀重伤,还挟持陌生人帮忙,你就差在脑门上写上你是谁了。”

  神荼依旧不放过他,“把你的剑扔到地上。”

  安岩无奈点头,“行行行。”当啷当啷两声,安岩从袖口里拆下什么装置,两柄短剑掉落在地上,那剑自然是无比的锋利,剑身靠后的地方,还刻着一个图案。习武的人眼力都极好,神荼一眼看见那图,“你怎么会有九门吴家的图腾。”

  一想到这个,安岩就眼皮直跳。

  他下山的时候师傅执意要在他的剑上刻图腾,他甚至为此差点和师傅吵了一架,他不想一辈子活在师傅的阴影里,所以他不愿意打着师傅的名号走江湖,结果师傅就只是啐他一口,“没良心的小兔崽子,留着。”他还想说些什么的时候,他看见张师叔拔刀了,于是他乖乖的闭了嘴。

  师傅是个好人,他知道,就算全江湖都在说师傅变了的时候他依旧希望所有人都好,何况是他自己的徒弟,他尽管把自己弄的让全世界唾弃,但是安岩知道张师叔永远不会抛弃师傅,这个道理在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明白的透彻。

  想的远了。

  安岩把着神荼的手,将那奇奇怪怪的剑脱离自己喉咙的危险区。“在下安岩。”

  神荼收了剑,仔细想了想。

 “神荼。”

  安岩一点头,就转回去生火,他一晚上没吃,若是早上再没得东西吃就要饿坏了。他不得不承认师叔的手艺把自己惯坏了,师傅每天从早上开始就眼巴巴的等着师叔做饭,安岩大概就是师叔眼里的顺便养活,即便如此他还是被师叔的手艺养坏了,一顿餐都落不下,若是有那一顿没吃便觉得浑身无力懒得动弹。

  神荼在他后面站定:“你不再问我什么。”

  安岩刚把那打到的鸟放在火上烤了,也不知是从哪弄来的佐料往上撒,闻言回头:“你不愿说,我便不问,你不愿我问了,你说的也会是假的。”他上下打量神荼一番:“还是得去趟城里,得给你扯件像样的衣服,我昨晚打昏了守夜人把他的衣服扒了给你,也不知是不是合身。”

 “不必。” 神荼看这个少年,神情复杂。

  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对别人好,平常人家便是如此,江湖上更不用说。这个叫安岩的人为什么要救自己,到底是敌是友,他都不知情。江湖上没有彻底的敌人,也没有彻底的朋友,何况他现在不需要朋友,他现在,不能有朋友。

  即便如此他还是接过安岩割下来的鸟肉,已经两日余没有果腹,他看着小刀上的肉迟疑。

  安岩笑:“没毒。”

  既然都挑明了,神荼也不避讳,一口咬下去。

  安岩又低下头去偷偷的笑,想到师傅若是看到这场景一定要锤他:“老子教你飞刀不是让你切肉用的!”

  他嘴里塞了满满一嘴的肉,一面问面前的人:“你接下来打算做什么。”

  神荼深深吸了口气。

  “复仇。”

  

tbc

评论(12)
热度(147)

© 君问归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