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问归期未有期

【荼岩】奈何奈何(六)

荼岩武侠风

满满中二气息2333雷者慎入



“你太傻了。”罗平苦笑,“哪有施毒者会带着毒药来杀人。”

  安岩自然也明白这个道理的,他能感觉到手臂无力,腿部酸麻,就连脑袋都要不是自己的了,但是他还是站着,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站着,因为不能让别人看出自己的弱处来。

  神荼只看一眼就知道安岩是装的,他的剑又往下几分,直叫那人的脖子上留下一道细细的割痕。 “解药。”

  那人只看着他笑,也不说话,不多时从嘴里流出一道细细的血来,整个人白眼一翻就躺下了。

  “我没事。”安岩冷汗直流还要安慰神荼,“先回去再说。”

  他挣扎着要走,却被罗平一手挡下。

  “恐怕是回不去了。”他平静如此。

  安岩回头看到的就是如此情景,数不尽的毒虫爬满刚刚他们所在的会客室,树声作响,有和刚刚咬伤安岩一样的毒蛇从树上爬下,整个罗府瞬间被毒物淹没。随后不知从何处射来百来只带火的箭,府内顿时燃起巨火。

  他们退的远了,没人注意到他们三人,安岩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阵势,惊的目瞪口呆,罗府的主人却是泰若自然,甚至有脸看着安岩龇牙露着笑,没心没肺一般。

  现在安岩开始确信,罗公子不是吊儿郎当,是傻。

  他最后一眼看向神荼:“难道那晚也是如此吗?”

  神荼并没有来得及回答,他就毫无预兆的昏了过去。

  

 

  他搅了毛巾敷在安岩额头上,回头给罗平一脸看好戏的目光一个眼刀,示意他出房门等着。

  罗平调侃的虚吹一声口哨,还是推门出去了。

  他的轻功也极好,根本没有机会听见他的脚步声。

  等到罗平出去了,神荼才真正的,第一次,认认真真的看向安岩。

  说来好笑,这位口口声声说要和自己交个朋友,到头来自己被缠的不耐烦了默认了的少侠,自己从来没有好好看过他。

  第一次见面自己正在被人追杀,对方明显想把秦家赶尽杀绝,他慌不择路的撞进旅店才碰上的他,没说几句就晕了。第二次见面对方也没拿正脸瞧过自己,只记得安岩确实是一副潇洒派头,他所说的话也确实有九门遗韵。第三次他杀的红眼,脑子里除了复仇什么都没有,对于一个试图阻拦他的面生人,他的第一反应是杀了永绝后患,鬼使神差般的没有下手罢了。

  他最终只觉得对方叽叽喳喳的像个鹌鹑,现在静下来看,发现这鹌鹑长得格外眉清目秀,不知是和他师傅一道常年躲在深山老林里的缘故,他的肤色并不是常走道的麦色,而是白皙的,就像那种没见过世面的公子哥。

  然而他又确实不是公子哥的性格。

  安岩即便在睡梦中也不安稳,手指不停的弯曲伸直,想要抓住什么泄愤,最后不安分的拉住了神荼的衣角。他本是想起身去换一块湿布,这下子到有些不得动弹的意思,只好作罢,俯身下去检查被毒蛇咬伤的伤口。

  等把袖子掀开神荼才惊觉,被毒蛇咬伤的地方蜿蜒伸出一条黑线,一直曲折到肩头,他索性脱了安岩外衣,看见那条黑线一路到了胸口,在心脏部位汇聚,竟是一朵花的形状。

  他在一刹那镇了神,竟想伸手上去。

  黄泉花开奈何笑。

  罗平的这句话在他脑海里炸开,他再低头下去看这花,他不认得,这时间很少有他不认得的植物了。

  黄泉花开。

  黄泉花。

  江湖上只有一种毒药,无味入喉,无命之痛。

 二十年前在武林盟绝迹的黄泉。

  黄泉之处有孟婆汤,孟婆之外开满曼珠沙华,就在三生河畔,传言喝了孟婆汤,忘却前尘旧事就可再入轮回。黄泉之所以叫黄泉,就是因为黄泉杀人无声无息,让人在最后一刻迷幻,陷入虚无缥缈的世界,这一辈子的万千烦恼全部忘却。

  黄泉,便是二十年前由帝国余晖,传进中原的。

  当年研制出解药的,也正是这做了长生不老药的神医。

  毒药已经绝迹江湖,这解药自然没留下。

  安岩喘息一声,手臂不由自主的颤动,可是双眼仍然是闭着的。神荼想了想,一掌推在安岩背后给他灌输自己的真气。

  真气在安岩体脉中游走,竟是一派杂乱无章,完全不像学武之人的脉象。

  神荼多加了一份力,好容易让安岩稳定下来。

 

 

  罗平在外面呆的百无聊赖,也不知过了多久才看见神荼从屋里走出来,就笑:“也就是我了解你,不然指不定以为你干什么去了。”

  神荼坐在他旁边,把惊蛰佩剑往桌上一拍:“你也真笑的出来。”

  他却只字不提安岩中了什么毒。

  罗平还是在笑:“怎么着,舍不着孩子套不着狼,再说了,我罗家又不止这一套宅子。”他看神荼情形越发冷淡,便收了他那一套纨绔架势,正经说:“他本该是冲着你来,结果却是让安少侠接了去,他到底是为何跟着你。”

  “三个月前。”神荼只说了这几个字。

  “便是他救了你,你才有命到我这来?”罗平把手在桌子上敲的咄咄逼人,“难怪了难怪了难怪了。”

  他一连说了三个难怪,却不说原因。

  “你爹走之前,有没有和你提起过那图。”

  罗平呸一声:“哪来的图,想当年我可是真信那江湖传说,以为我家有天大的秘密,结果直到我爹走了,也没见他和我提过,亏的之后我还把我家宅子翻了个遍。”

  他们对视一眼,都知道彼此想到了什么,如果传说真的只是传说,那么帝国余晖到底在找什么。

  “我要去一趟雨村拜访前辈。”神荼说,他看一眼里屋,本想说着安岩就拜托罗平照顾,话到了嘴边却改了口:

  我要带着安岩一起去。

tbc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9)
热度(136)

© 君问归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