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问归期未有期

【荼岩】奈何奈何(七)

  • 荼岩武侠风!

  • 中二无比,雷者慎入(´▽`)

七.

  安岩一路昏昏沉沉,他偶尔稍微清醒的时候,就听见马蹄的声音,木板在自己身下颠簸着,不知是踩在石板或者是松软的泥土上。有一次他闻到草地的味道,于是他知道下雨了。

  大部分时候他都沉睡着,他清楚的知道这里是梦境,但是他醒不过来。

  他穿过一片树林,那时候就能听见隐隐约约的水声,他想这附近一定有条河,还是条大河。他走的断断续续,因为在梦境中永远不知道如何前进,也不知走了多久才到头,于是他果然看见一条大河。

  波涛汹涌看不见彼岸,一个浪过来就有一人高,他站在河边想了一会儿,不知道接下去他该如何走。他想着,是沿着这河边找找有没有桥,还是原路返回。

  就是因为是他的梦,所以在旁边有人因为不满被忽略假意咳嗽一声的时候,安岩被吓了一跳。他没想过自己的梦里还会有别人,师傅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,可这个人他从未见过。

  这人也就而立的样子,散着长发身着黑衣戴着兜帽,右手一把剑撑于地下,慵懒颓唐。

  “你为何会出现在我的梦境里。”安岩说,他毫不客气,甚至带了些谴责的意味。

   那人的帽子遮住了大半张脸,但安岩知道他在笑,他从鼻子里发出痞里痞气的哼笑,“这里可不是你的梦。”

安岩下意识的掐自己,无感觉,于是他振出两把袖剑:“你骗人,滚出去。”

那人的头便顺着安岩的剑往下,安岩就知道他的视线已经不在自己身上而在这剑身上了,“我很久没看见用这剑的人了,只是这剑不伤人”

安岩倒惊了,这剑确实没人在用,只他一个。因为袖剑机工精妙,普通工匠难以修得,也极难维护,何况剑手合一,极容易伤到自己。师傅本意是让自己跟着师叔学刀的,但是师叔只看了自己一眼便说自己不合适,最后师傅才拿出了这武器。

袖剑只为护人,不为伤人。

“你是谁。”他收了袖剑回去。

那人却不回答他,“你可知这是什么河。”

“我怎会知晓。”

那人又笑:“这是忘川。”

安岩一下便回头去看那河水,确实是波涛汹涌,他走过去想掬一捧河水,那人看着不动,一颗石头飞过来打了安岩本要伸出来的手,“生者不可动忘川水。”

“世上哪有什么忘川,不过是传说。”安岩说。

“这里就是忘川。”

那人的表情太过严肃,安岩只好先由着他。

“那你在此做什么,你是活人,还是……”

“我在等一个人,在等一个在忘川里的人,我在等他叫我的名字。”那人说。

安岩并不是很明白他在说什么,“他……掉进去了?”

“他自愿去的,毕竟忘川河下就是黄泉了呀。”提到“他”,那人的脸色就温柔起来,就算看不见眼睛,但那人的嘴角都是柔和的,一点没有刚才轻蔑和冷嘲热讽的样子。“只要他叫我,我就去陪他了。可惜他倔强了一辈子,到了最后都没有说过那句话。”

“那你岂不是等不到。”

安岩走过去站在他旁边,这人的身上有一股若有若无的香味,像是花香。

“等不到,也是要等的。”

安岩本以为这人只是随便找了个地方坐着,走近了才发现,这人是在护着一朵花,他没见过这花,鲜红的,血一样。

那人就温柔的用小指抚摸它的花瓣,一面喃喃:

花开不生叶,

叶生不开花。

安岩就说:“我没见过这花。”

“这是曼珠沙华,只开在忘川河畔……”他像是迷失了,“别人都叫它黄泉花。”

“你在等的是谁,你的心上人,你的妻子?”

那人一下子无措起来,他不安的舔了舔嘴唇,“一个朋友。”

“只是一个朋友?”安岩失笑,“你等了那么久,只是等一个朋友。”

那人终于肯抬起一点点头,“那你又是怎么来的,来到这里的,都是饮了黄泉之毒的人。”

“我被蛇毒咬了,就来了。”安岩坦白,还耸了耸肩。

“你也有为之牵挂的人?不然不会寻到此处。”

“我没有。”安岩说,“我是孤儿,我的师傅和师叔都好好的照顾彼此。”

那人的右手终于肯放开他的剑,安岩注意到他的手修长干练,那人就戳了戳安岩的胸口。

“是你没有,还是你不知道有。”

就像是巧合,说完这句话,安岩就听见有人呼唤自己的声音,由远及近,还不止一个人。那人明显也听见了,“你该回去了。”他说,“后会有期。”

安岩的身体不受自己控制,像是飞起来一样,迅速向后退去。

“最后一个问题。”那人又开口,“如今在人间,是几月了。”

安岩怕来不及回应,迅速算了算,“今日是四月初七。”

那人于是舒了口气靠在后面的树上,周围的景色迅速从安岩身边掠过,安岩只能听见那人说:

海棠又开了,你……

  

  雨村偏僻难寻,神荼借了罗平最好的马车,快马加鞭赶了一天一夜,才到了那山脚下。他撩开马车的帘子,安岩还在昏睡着,只是他在笑,神荼也不知道他在笑什么,只能无奈的叹气,把帘子放下了。

  到了半山,神荼一拉绳子停了马车,拉了车帘子,把剑横于胸口。

  “出来。”他说。

  周围树叶翻动,一只鸟兀得从林子尖声飞走,一支粗箭从那处飞来,神荼削了箭身,箭头狠狠扎进土里,周边的植物瞬间枯萎。

  好厉害的毒性,神荼皱眉。

  又一支箭从林中飞出,这一次冲着马车车身,神荼一脚轻功踏上马车截了那箭。他索性站在马车顶上,也不怕吵了安岩,闭了眼凝神听着,一睁眼便将那箭朝着一个方向扔出去,那里就传出人身倒地的声音。

  一瞬间周围又没了动静,他还是站着,不愿意相信就这么安全了。

  无数只鸟惨叫着飞向血红的天际,从一边的林子里射出无数支箭,落雨一般袭来。

  神荼瞳孔径缩,下了马车翻身进了车厢,只一刻思考的功夫,右手举剑,将安岩牢牢抱着护在身下。

  外面有马哀嚎的声音,无数支箭打在木板上,深深的扎进来,神荼暗暗放了内力抵挡着。

  一人踏过马车上顶,有刀削竹箭的声音,无数支箭在刀势的阻挡下半途倒地,就这样不过半程时刻,外面就没了箭的声音。

  “出来。”那人说。

  神荼放了怀里的安岩,让他稳稳的倒在椅背上,才撩开帘子出去。

  他第一眼看见那把刀,那把在无数传说中出现过的刀,刀身漆黑。

  他第二眼看见那人,麒麟一笑,阎王绕道,说的就是他。

  那人就站在无数被削断的箭的旁边,一手提着还在滴血的人头,一手把刀收起来。 

  比起传说,张起灵本人就显得太过平淡了,平淡的把自己的气息全部隐藏起来。神荼行礼:“晚辈神荼,见过张前辈。”

张起灵只看他一眼,“安岩呢。”

“安全。”

“轻功如何。”

“惭愧。“

“雨村没有路。”说完这话张起灵就要往回走,一脚跳起踏在树上,连叶子都没有动一动。

神荼知道安岩的轻功,大概就出自他之手。

“安岩怎么办。”

张起灵又看他一眼,“你抱着。”

tbc

新角色出场撒花(´▽`)

张二狗助攻撒花(´▽`)

见家长啦撒花(´▽`)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评论(13)
热度(133)

© 君问归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