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问归期未有期

【荼岩】奈何奈何(八)

  • 荼岩武侠风,微瓶邪

  • 老吴基本就是百度百科,我写不出的故事和设定就拜托老吴了(´▽`)

(八) 

他看一眼安岩,不可置信的又看了一眼张起灵。但这个时候张起灵已经转了身往回走,根本不再管他。

他别别扭扭的拉起安岩的两只胳膊,仗着仔细笔划了一下,终究没有下的了决心,还是一转身把安岩背在背上,就跟着张起灵的脚步上了山。

他跑得极快,几乎看不清路线,神荼将多年所学的轻功用到极致,才勉强追上他的步伐。

所谓雨村,其实是几间竹屋,环绕在一大片竹林之中,张起灵早就在屋前等候,看神荼终于到了面前,才说:“让你抱着,中毒者不禁颠簸。”

神荼慌忙施礼:“晚辈受教。”

张起灵又一撇头:“他在等你们。”

然后他扛着刀,往竹林里走去。

神荼略一犹豫,敲了敲门,门自己开了。神荼错愕,还没来得及研究这门到底是什么机关,就有人在里屋说:“才三个月不到,你就把我徒弟搞成这样。”

吴邪从里面转出来,负手看着神荼。

神荼又行礼:“晚辈见过吴前辈。”

按理来说吴邪应该已经有四十出头的年纪,但看起来竟然和安岩差不了多少,比起师徒,倒更像是兄弟一般。只不过安岩脸上完全带着未曾入世的懵懂和单纯,但是吴邪已经历练的像一潭深泉,表面平静却不知洞府。

神荼在吴邪的注视下小心翼翼的把安岩放在一张床上,吴邪搭了安岩手中脉象,皱了皱眉。

他示意神荼出去,神荼还是转头不放心的看了安岩一眼,跟着吴邪去了正厅。

“上好的白毫银针,很难得的,小哥下了两次山才帮我带回来。”

神荼想了好一会儿,才想出这口中的小哥是什么人物。

吴邪未曾靠近杯子,只招一招手,杯子就稳稳当当的落在他手上。另一杯离神荼也照样很远,神荼只能起身去拿,但手刚一碰到杯子,那杯子竟然是离他的手远了些。吴邪并未动,而是开了盖子慢悠悠的喝他的茶。“我见过你,秦家小公子十岁大寿的时候我收了拜帖,还去了寿宴。那时候安岩才五岁,也见着了,可惜他不记得,你也不记得了。”

说话的当口那杯子又回到了原来的位置。

“前辈莫不是在戏弄我。”神荼皱眉。

“戏弄?”吴邪笑,拉过神荼的手把着:“武功招式死板内力轻功极差,就这点本事还想着复仇,倒是不要把我徒弟连累了,他愿意由着你胡闹,你怎么也让他乱来了。”

神荼的武功说不上顶尖,在新一代武林血液里也是数一数二的,就这么被吴邪贬的一无是处,自是不满:“我早说过与他无干。”

“那是你人心不足。”吴邪僵着一张脸两手交叉,“你不光自己蠢,还要带着另外两个家族一起送死,谁能拦得住你,安岩自是明白这一点才跟着你,要复仇,就要狠狠的来,打敌人措手不及,一个不留,你这么大张旗鼓的杀人,不盯着你才怪。你死了与我何干,倒是现在苦了安岩成了替罪羊,全天下都知道安岩救你一命,那就是和你一伙。”

吴邪说的气红眼:“也就是他心软,我早告诉他少多管闲事。”

   神荼不愿意再听这样的话,只能问:“安岩呢。”

 “脉象极差毫无章法。”吴邪冷笑一声,“你既然来找我,就应该知道黄泉之毒无解。”

他见到的上一个中了黄泉毒的人,终日沉溺于幻象之中不可自拔,现在就是一飘零的孤魂野鬼。只是这也算是那人咎由自取,毕竟那人是自愿服了黄泉毒。

“真无办法?”神荼问,他一向大军临近不溃于神色,但如今却也是有些无助了。

“臭小子,你可知这黄泉之毒是何处来的,是苗疆之地以活人养蛊而来,极为怨念那时候虽有神医研得解药,人回来了,也不过是行尸走肉罢了。”

神荼失了神:“这黄泉,本该是冲着我来。”

“你倒是聪明,他们不知那不是你,只是看见一生人在罗家,便认定了是你才下了这毒。”

“但前辈并未失神,是否因为还有解决之法。”

“你倒是聪明,那些人之所以要下这毒,是因为,中了黄泉才能找到奈何。他们本想灭了三大家族找全图纸,不料第一晚下了手后,罗家的小子也是机灵埋了假庄子,之后罗家苏家必定加强防卫不好下手,只好四处寻找追杀你,妄图在你身上下黄泉毒,另两个家族为了保留秦家的血脉,必定拿出图纸以奈何为你续命,他们就可乘火打劫,躲了图纸去抢奈何。这时候又出了岔子,下错了毒,他们也只能一路跟着,杀人灭口。吴邪并未下山,但却把每一处都分析的毫无纰漏,最后他白了一眼神荼:“若是要复仇,这些事,总是要想明白的。”

神荼只能一拱手:“晚辈自惭形秽。”

转念一想:“可是家父从未提及图纸。”

吴邪啐一口:“他当然不知道图纸,所谓的九门传下来的图纸,根本就是虚无。”

纵使神荼也不由得一惊。

虚无?

他的父亲,致死守卫一个谎言?还是父亲,根本不知这是一个谎言。

“图纸在哪。”他的声音发抖。

“在九门后代的手里。”吴邪说,“帝国余晖直到覆灭也不知道,九门每一家的图腾,就是奈何的地图。可惜九门分崩离析,最后能留下来的后代也不过二人。”

说到这他的声音也低沉下去,到底是心底的伤疤,不愿意轻易揭开。

“隔墙有耳。”神荼冷不丁的说。

吴邪居然笑了,这一笑里居然有安岩的影子:“你倒是谨慎,不怕,小哥在外面。”

“我已经传书给秀秀,让她速速赶来,至于另一枚图腾……”吴邪却打住不说,只是又回了里屋,安岩还在沉睡着,“两枚也能定方向,我相信你们的能力。”他从怀里取出一丹药,通体血红,塞进安岩嘴里:“这是霍家的药,本可解百毒,到了黄泉这,也就是续命罢了。他会醒,但每天还是有那么几个时辰,他会陷入昏迷。”

“现在就是你的问题了。”吴邪收了笑又转向神荼,又恢复了刚进门时城府极深的样子:“你若执意要复仇,我便不阻拦你,用这药吊着安岩的命。你若想救安岩,就带着他去找奈何。”

只有饮了黄泉毒的人,能找到奈何。他还没想好,安岩便粗粗的一喘气,猛的从床上坐起来。

“师傅?”他还没睡醒一样,转头第一眼看见师傅,“安岩让师傅担心了。”

“我去找奈何。”神荼说。

“嗯?神荼,你怎么在这,你说什么?”安岩不解他在说什么,吴邪倒是一笑。

“不怪小哥说你不错。”

“只是你要记住,中了黄泉毒的人执念极深,认定了便不会回头,你若伤他,他会踏入万劫不复的深渊,永远停留在幻梦之中。”最后这句话,吴邪用内力传给了神荼,确保安岩不会听见。

tbc

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6)
热度(122)

© 君问归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