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问归期未有期

【荼岩】奈何奈何(四)

荼岩武侠风,微瓶邪


中二满满,ooc满满,和原著完全没有关系!世界观是打乱了的!


雷者慎入


 

四.

 

  神荼收了剑,瞥一眼安岩。

  安岩便只是坐在那栏杆上撑着脑袋,不笑,却也不怒,就像是在看一场不该有他参与的戏本。

  “你不是来劝我的。”

  安岩好整以暇的理理衣角,“我恰好路过,许久不见,秦公子看起来尚佳。”

  “神荼。”

  于是安岩改口,“神少侠看起来尚佳。”

  神荼便不再理他,转身拉起身上一个还未死绝的人,“说。”

  那人被卸了一只胳膊,疼的冷汗直流,但也只能胡乱的嘶吼:“我不知道,我不知道,我不知道。”

  神荼皱了眉,把剑直接刺入他的腰部,死不了但也活不长的位置。

  于是那人便只能崩溃了的大叫,撕扯着嗓子:“那女人给我一百两银子让我把这东西送到一个庙里,我怎么知道那是什么,有钱不赚傻子。”

  神荼揪着那人的领子起来,面门贴着面门,在身后的安岩都能看见那人脸上豆大的冷汗:“什么东西。” 

  那人疼的两眼发黑,依旧是怕着这冷面修罗一样的眼神,哆哆嗦嗦从怀里掏出一颗珠子:“这……这个。”

  神荼接了珠子,一个侧转剑身上挑断了那人经脉,再一刺冲着那人胸膛,安岩这才从地上拾了一粒石头指尖一弹,偏了刀位。那人早已吓晕,神荼转身看安岩,一脸愠色。

“与你何干。”

  安岩也收了平日里嘻嘻哈哈的笑:“你就问出一个珠子下落,连人都不问就想灭口。何况他收钱办事,本是无辜之人。”

  “世上没有无辜之人。”神荼说。

  “那我算什么。”安岩失笑。

  神荼语塞一瞬,“你是恩人,他是仇人。”

  这人说是耿直,难为他查了三月有,说是不经世事却又懂得交情,安岩也不知该如何接这话。“这些都是什么人。”

  “奈何。”安岩越发觉得神荼惜字如金,一个问题就给了二字回答,这让他如何去猜。“他与奈何有关,还是……”

  神荼不答,安岩也不再问,“这三月,你查到了多少。”

  “帝国余晖。”

  这话连安岩都震惊一番,不由得从窗栏上翻下来站定,“你说什么,真和帝国余晖有关,你,你怎么知道,这个组织不是,,若重出江湖不可能没有人知晓。”

  神荼看着安岩如此大的动作,安岩第一次表现的如此惊慌。

  帝国余晖,江湖小辈听了,也只会知道这是名震一时武林江湖邪道,一个中原人西域人东瀛人和西洋人混杂的组织,只有那些经历的大风大浪的江湖老辈听了咂舌。

  而安岩如何知道,自然是来自于他师傅。

  帝国余晖一直在寻觅长生不老之术,终于找上中原武林盟九门妄图争夺。帝国余晖能人奇士众多,歪门邪道聚合,更有西域人从大月招来噬魂之兽,南疆人从苗地带来五毒之虫。当时本是:上三门张家的剑,红家的扇,李家内气,平三门陈家拳脚吴家养兽黑家刀法,下三门霍家医术齐家遁甲解家排兵,人们都总说这九门合着能打一个朝代出来,却合力连平手都未曾有。九门灭了解家和霍家,到了最后万分紧急连南哑北瞎都赶来助阵,才勉强灭了教门。

  也就是那一场大战九门气数全尽,张师叔被关在密术禁地长白山青铜门,十年之后青铜门开,张师叔才回来。那是安岩已经拜入吴邪门下,连拜师时师傅的话也是:“我看着你长大了,那人也就该回来了。”那时候的吴邪就是个彻头彻尾的疯子,在中原算尽了机关屠尽帝国余晖余孽,直到张师叔回来他才心甘情愿的跟着他归隐,也亏得那时候他无暇顾及自己,他想,不然现在自己还不知偏执成什么样子。

  从这个层面来说,比起帝国余晖,九门吴邪才应该更是让小辈们咂舌的人物。

  神荼看尽安岩失态呆楞的样子,便又说:“就是帝国余晖。”

  安岩一把揪住神荼衣襟:“你不该再往下查了,你不清楚……”

  神荼看一眼安岩的手,安岩后知后觉的放开,但仍是不依不饶的看着神荼:“你不该再往下查了。”

  神荼斜睨,“你是谁。”

 “恩人。”安岩毫无脸皮的反击。

 “是恩人,不是朋友。”神荼毫不留情,看着手上的珠子,偶尔对着阳光下一照,对面的墙上突然出现了一行字。两人都乖乖闭嘴,去研究那墙上出现的字。

 “这是金文。”安岩琢磨片刻,回头看神荼,“你可认得。”

  神荼也摇头,“有人认得。”

  安岩就说:“我也认识认得的人。”

 “与你无干。”依旧是这一句话。

 “我可是当你是朋友。”安岩摇头直笑:“我告诉你名字,你就该当我朋友。”

  神荼简直想翻白眼,这是什么逻辑。“我不需要朋友。”

  他转身一跃出了门,安岩在后面紧跟着,一面还喊着:“放弃吧,论武功我打不过你,论轻功可就不一定了。”

  毕竟在师傅眼下能偶尔偷个懒,这轻功可是他在张师叔眼皮底下练出来的。

  跟着他安岩也有自己的打算,一来若真是帝国余晖重出江湖,神荼不可能有胜算,二来当年师傅和师叔都有参与,他们一定不放过师傅师叔他们,若是跟着查明,也好早早警告师傅。

  若真是帝国余晖,剩下的罗家和苏家也不会得安宁。

 

 

  那茶馆上的人看到人走了,就都慢悠悠的站起来。一个戴面具的人从楼底下上来,跟着的还有一个女人。这女人显然不是中原人的长相,顶着过分妖艳的步伐,将两片金叶子抛给那被卸了胳膊的人。“说好的一片,看在你折了胳膊的份上再赏你一片,治治你的老胳膊老腿。”

   那人拿了钱便笑,一面笑着一面招呼他的同伴往外走,一只脚还没有跨上楼梯,那女人手中飞过几把飞刀,那些人连叫声都没有一下,就彻底闭了嘴。

  “首领。”女人从那倒下的人手上拿回那两片金叶子,“那小子拿了那珠子,一定赶往罗家,等时辰到了毒散了再去,还是守株待兔。”

   戴面具的人不说话,只细细拾起地上一块石头,那是安岩刚刚用来打偏神荼剑用的石头,“安岩是个累赘,要先解决掉。”

  “是。”那女人说。

  “接着,罗家,苏家,我一个都不会放过。”

tbc

  

评论(15)
热度(140)

© 君问归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