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问归期未有期

【荼岩】奈何奈何(五)

荼岩武侠风


中二满满,ooc满满,和原著完全没有关系!世界观是打乱了的!


五.

  罗家的公子罗平,不认识的人总认为这是一个纨绔子弟,因为他总是留着吊儿郎当的胡子,带着吊儿郎当的头饰,还说着吊儿郎当的话。

  任谁都会觉得这是一个吊儿郎当的人。

  而认识他的人就会知道,罗平其实是你认识的最讲义气最精于谋略的人之一。

  当然安岩不知道,他与三大家族都没有过纠葛,自然也不知道罗平是个什么样的人。他就是认为罗平是纨绔子弟的人之一,所以他想不通为什么神荼会有这样的朋友。

  罗平看见神荼来拜访竟然一点惊讶的痕迹都不露,于是安岩又知道,神荼这几个月罗平一定帮了不少忙,一想到这他又感激起这个罗平来。

  罗平和神荼打过招呼,就看向他,安岩施礼:“在下安岩,是神荼的……”

  他心虚的往旁边邪眼,一面看神荼怎么说。

  “朋友。”神荼看了他一眼了然,接口道。

  罗平心领神会:“神荼的朋友,就是罗平的朋友,这边请。”

  安岩笑了,笑的十分得意和满足,就凑到神荼耳边,用自认为罗平听不见的声音说:“你不是不需要朋友吗。”

  神荼瞥他一眼,又看见罗平若隐若现翘起的嘴角:“罗平听觉很好。”这是罗平真正听不见的声音,安岩立刻闭了嘴。

  罗平客气的把安岩引到招待客人的大厅,端上一壶白毫银针,又拉着神荼去书房,说有好东西给他看看。

  安岩咂舌暴遣天物,心知这是他们有意避开自己,便闲着无聊了,一翻身出了罗家内院还不忘带着那茶壶,就坐在他大门那块大匾上看街上的人,一面灌水一样喝那茶。

  罗平关了窗子遣了下人,往那太师椅上大剌剌一坐,朝着神荼做了一个静声的手势,就要去听天花板上的动静。神荼也随便挑了张椅子坐,看见他的动作皱眉:“安岩不会这样。”

  罗平像是听见了什么好玩的事情,跌在椅子里捂着嘴笑:“天哪天哪,你说的什么话,这谁啊,认识有咱两时间长吗,你就这么肯定,你让苏听听像话吗,你开始怀疑我了,真让我伤心。”

  神荼不动神色的翻了个白眼。

  好在罗平不是太爱开玩笑的人,“东西呢。”

  神荼掏出那颗珠子,罗平点了根蜡烛,照着那珠子,字就照在后面墙上显现出来。“这可不是金文,这是契丹文。”他说,“这事要是和契丹都扯上关系了,那你们麻烦就大了。”

  神荼完全不在乎,“上面写的什么。”

  罗平却一下失了神,他看一眼神荼又看一眼那字,极不自信的舔了舔嘴唇。

 “上穷碧落下黄泉,黄泉花已开。”

  碧落是道家所谓第一层天,黄泉则是人死后引渡之处,黄泉路上开满曼珠沙华,这就是黄泉花,黄泉路的尽头,就是奈何。

  罗平说,“你可知当年研制长生不老药的药师曾经说过一句话。”

  忘川之上三生幸,

  黄泉花开奈何笑。

  无人知道这两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,有无数人试图揣度这两句话的意思,但最后都不得而终。 只是奈何二字不断刺激他们的欲望,让他们前赴后继倒在曼珠沙华血红色的身影后。

  罗平耸肩:“长生不老到底有什么意思,你的家人,你的朋友,你的爱人全都离你而去,你一个人孤零零的活在世上到底有什么好。”

  他随即闭嘴,意识到有神荼在,这不是说这话的好时候,或许神荼巴不得有药,起死回生药。于是他只能转移话题。

  “安岩是谁啊,从哪冒出来跟着你的,以你的脾气,你居然甩不掉他。”

  神荼刚想反驳他,罗平倒是做一手势,示意他安静。

  

 

  安岩本来还在百无聊赖的看街角卖糖葫芦的姐姐,一眼斜过去看见有四个穿着统一蒙着面纱的人急匆匆穿过,心知有疑,将那茶壶放在匾上,一跳跃出墙就跟着那四人而去。

  那四人转了大半个圆,绕道罗家后院,将面纱捂的更紧取出一块打火硝石。

  为首的那个打了个手势,就要往里扔。

  安岩看着好笑,就喊:“这位兄弟,好端端的往人家家里扔东西可不好。”

  为首的一人转头,就看见一少年站在墙头上抱着臂看他,眼里全是笑盈盈的一片。那人看一眼后面的人,那人冲着做一手势,为首的人便明了。

  安岩看他拔出的刀就知道,这几个都不是中原人,因为这是苗刀。而且安岩眼尖一眼看见,那苗刀上刻着什么,好像是鹿。

  他啧啧两声,“你们还真不凑巧碰上我。”

  为首的看不见脸,但透过眼睛也知道他皱了眉:“你什么意思。”

  “意思就是,这里面两位,打你们一招即可,一下就送你们去见阎王。我就不一样了。”他一甩胳膊,两把袖剑随着动作寒光一闪,“我武功比较弱,可能还要再砍上几刀。”

  那人却笑了,光看眼睛就知道他笑了。

  安岩不解:“你笑什么。”

  那人便说:“我笑你太傻,明明认出我们是苗疆的人,却还想着和我们比试刀法。”

  安岩一惊,随机手腕处一阵酸疼,疼的他几乎后退一个踉跄摔下墙来,一只小蛇从他的袖口处钻出来,挑衅似的吐了吐性子。

  他眼疾手快封了自己脉门,“什么时候。”

 “你看见我们的时候,那个时候这蛇就跟着你了,等你甩了袖剑,那蛇就顺着剑咬了你,是不是安少侠。”

  咣的一声,有人冲破了窗户出来,在这四个人还没反应的时候踢倒一个,罗平跟着冲出来用剑捅穿了另外两个人的心脏。

  为首的人被他一脚踩在地上,那把奇奇怪怪的剑抵在他喉颈处。

  “解药。”神荼说。

tbc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7)
热度(132)

© 君问归期 | Powered by LOFTER